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媒体关注天津】宝坻区:补短板强弱项 提升派驻工作实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截图

(原标题——天津宝坻:补短板强弱项 提升派驻工作实效)

今年以来,天津市宝坻区纪委监委结合本区实际,明确在做好提升素质、明确责任、创新方式三门“功课”上下功夫,通过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派驻工作高质量发展。

提升队伍素质,着力解决好能力不足问题。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和轮岗交流力度,统筹使用区纪委监委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室、街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和派驻纪检组干部,以老带新、以强带弱,以共同查办案件方式,通过实战提升技能。

明确监督责任,着力解决好职能不清问题。专职主责主业,厘清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能定位,明确派驻监督的职责清单和任务清单,厘清与区纪检监察各职能部室、派驻单位党委关系。完善《派驻工作平时考核办法》,定期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发现问题不足,及时纠正解决。

创新监督方式,着力解决好措施不力问题。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丰富完善监督手段,切实发挥好前哨作用,综合运用参加会议、调研督导、主动约谈等方式,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确立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加强对被监督单位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运用提醒谈话、谈话函询、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方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强化监督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赵国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