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媒体关注天津】津南区开展监督检查、互学互查落实责任不玩“假把式”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截图

(原标题:天津津南区开展监督检查、互学互查落实责任不玩“假把式”)

11月16日至20日,天津市津南区组织开展基层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监督检查、互学互查。在互学互查阶段,一些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经常性开展廉政谈话不多,规范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不到位”“主体责任意识有待强化,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及时”……

据了解,为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该区纪委监委组成3个检查组,对全区81个基层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集中“会诊”,各单位党组织聚焦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履责情况,同时进行互学互查,着力查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中的偏差、不足。

通过互学互查,找准症结把准脉,开出药方挖根源,共发现各基层党组织在从严管理队伍、加强制度建设、专项工作落实推动、监管平台使用等4个方面存在的13个共性问题,并提出具体整改建议50余条。

“要切实履行监督首责,不能玩‘假把式’,不能当‘近视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贯到底。下一步,我们将对互学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有针对性地下发建议书,督促各级党组织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落细落地。”天津市津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庄路明说。(李建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