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一周要闻“廉”播(3月25日至3月31日)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


中央纪委常委会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举行集体学习。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为灵魂,带头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员发表文章《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责任使命》。

文章从深刻认识巡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作用,深刻认识巡视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促进作用,深刻认识巡视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三个方面对新时代巡视工作的责任使命进行了论述。


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员发表文章《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责任 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从紧扣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形成“四个全覆盖”权力监督格局,紧扣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紧扣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紧扣巡视工作规范化建设五个方面论述了如何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关于贯彻〈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的实施细则》和《天津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责任考评细则(试行)》。

28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讨论《关于贯彻〈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的实施细则》和《天津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责任考评细则(试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市委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通报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监督检查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突出问题,对整改工作再认识、再动员,推动整改任务再落实。

会议指出,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是政治“必答题”。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革命精神、斗争精神抓补考重考,深化对巡视反馈意见再整改。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责任落实。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邓修明署名文章《扛牢主体责任锻造巡视利剑》。

天津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修明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中国纪检监察报全文刊发了发言材料。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中国纪检监察报关注天津:《天津持之以恒纠“四风”——管用实招用起来 作风名片亮起来 》。

3月27日,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情况。


我市召开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会。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出席并讲话。邓修明指出,对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主要目的是本着预防在先、关口前移的原则,加强对新任职市管干部的党规党纪教育,提醒和督促大家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在新的岗位上更好地严格自律、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