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媒体关注天津丨紧盯关键少数开展警示教育

(原标题:天津紧盯关键少数开展警示教育 千名局级干部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展)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截图

近日,天津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在该市警示教育中心正式开展,全市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活动随之启动。截至4月2日,共计组织76场、3488人次参观,其中局级及以上干部1043人次,处级干部1301人次。

本次主题教育展展陈面积共7000多平方米,由政治立魂、严管立威、纪法立行、警示立戒等九个篇章组成,是该市继“利剑高悬、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展之后,又一展示全面从严治党卓越成效的大型展览。主题教育展突出政治教育与党性教育结合,理想信念教育与警示震慑并重,注重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每一个篇章都以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开篇,以政引人、以法示人、以理服人、以案警人。

“从一个展厅步入另一个展厅,让人觉得耳目一新、倍感震撼。”天津市委办公厅副主任阎峰在参观结束后说,“在展览中有例子、有‘尺子’、有‘镜子’,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经常到这里来看一看、照一照,让灵魂接受洗礼、思想受到触动、党性得到升华,很有教育意义。”

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曝光台”、以严重违纪违法人员照片拼接形成的“忏悔墙”、艺术造型“扪心自问”“躬身自省”……每个篇章都有形式各样的亮点,生动阐释主题。

“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一封封忏悔书,带给我强烈的震动。”天津市委研究室干部李庆松表示,作为市级机关的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用在为群众解难题谋利益上,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是主题教育展的一大特色。“展览最后的互动环节形式新颖,大家用答题器对大屏幕上的问题现场作答,在学习之后当场进行检验,这个形式非常好。”天津市委组织部干部王琳说,除了“互动问答”“自主选择”等环节外,教育展互动区还专门设置了手写屏“签名”处,参观者在电子屏上签下姓名,即交出一份庄严承诺。每批参观结束前,观展的党员干部都要在尾厅面向党旗肃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拓展教育覆盖面,使参观主题教育展成为党校学员的第一课和必修课,广泛组织基层党务工作者、高校青年入党积极分子等接受教育洗礼。”天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李建彬 通讯员 田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