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这是无上的荣耀"获得全国先进集体后 他们写了一封信

12月16日,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表彰了全国150个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450位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作为天津市两个先进集体之一,市纪委监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门俊清代表集体接受表彰,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

市纪委监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荣获表彰

据了解,市纪委监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由5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成,共有党员116名,曾两次获得“市级先进党组织”称号。“这次能够获得‘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的称号,是对我们工作极大的认可,也更加激励我们进一步在老干部工作中进行创新和探索。”市纪委监委离退休干部室主任王国义表示。

市纪委监委机关退休干部党总支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市纪委监委机关退休干部党总支重温入党誓词

大多数老同志在纪检监察岗位上拼搏了十几年、几十年,有较高的业务素质和丰富的经验,对纪检监察事业有着真挚浓厚的情感。虽然退休了,但渴望继续为纪检监察事业发挥余热的热情没有退。为了不断推进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市纪委监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依照老同志政治素养高、广泛接触基层民众的特点,充分发挥他们“三大员”的作用,让老同志们成为收集社情民意的“信息员”、做好党和国家政策的“宣讲员”、成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监督员”。

门俊清同志(前排左一)在表彰会现场

(12月17日《新闻联播》刊播截图)

“能代表大家去北京领奖,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是我无上的荣耀。这次活动让我看到了党和国家对离退休干部的重视,更加坚定了我们为党、为国家贡献余热的信念。”17日,门俊清同志带着这份沉甸甸的荣誉返津,在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的同时,用一封饱含深情的信转达了老同志们对党、对国家、对组织的一片赤子之心和信心决心:

党、国家、各级组织、各级领导对我们这样关心,我们是最幸福的一代老人。

我们要知福、惜福、增福,要知恩、感恩、报恩。

我们众议群想,决定用这样一幅对联表达心情:

守初心人退休仍为党发光发热发声

担使命老党员要为国尽心尽力尽忠

横批:逐梦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