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网上预约正式开通

还在为无法预约到展览场次而烦恼?或者为预约时间与工作安排冲突而遗憾?好消息来啦!天津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现已正式开通网上预约,各级党组织可以根据网站开放的场次自由选定时间申请预约参观。

应该怎么预约呢?敲黑板划重点!预约单位只须通过电脑登陆“廉韵津沽”网站,点击“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预约系统,进入预约程序,按照步骤操作即可。网站链接在这里:http://www.tjjw.gov.cn/约吗约吗?点它点它!预约观展就这么简单便捷。

不过,还要等到预约场次审核通过后,才能亲身走进展厅,深入了解展览。别急,福利这就送上!今天就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配上几张高清大图,我们一起先睹为快!

序厅通过《赶考》专题片、浮雕墙、图文展板等形式展示,以红色为主色调,以赶考为主题,借助红色五星、上扬的党旗、高大的矩形符号等设计元素,深刻揭示我们党始终走在赶考的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政治立魂篇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通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立坚强领导核心、新思想引领新时代、“两个维护”是根本政治责任、党的政治建设是根本性建设、天津旗帜鲜明讲政治六个部分,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必须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严管立威篇包括全面从严治党伟大战略和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两个部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天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卓著成效,传递出党的十九大后不松劲不停歇的强烈信号。该篇以“曝光柱”的形式通报曝光了全国和天津查处的512名违纪违法人员,采用LED电子屏对新增的违纪违法人员名单实时更新,使人警醒。

纪法立行篇主要介绍了我们党历来重视纪律建设,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警示立戒篇从七个方面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镜鉴反思,教训沉痛。

党性立心篇深刻阐述了党员领导干部始终要坚持党性,牢记初心,只有时刻加强党性修养,才能抑制人性弱点,捍卫崇高党性。

文化立信篇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对于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互动区以互动答题和自主选择的方式进行,分为四个展项:人生选择、无处不在;以案明理、四种形态;深刻反思、远离腐败;信守承诺、壮骨补钙。让参观者不仅情动、心动,还可以动手参与,通过互动答题、廉政承诺,自觉做到严以律己,防微杜渐。

尾厅设有党旗、号角等造型,寓意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的进军号角。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展览相关内容只能先透露到这里啦!展览全景究竟什么样?那就需要朋友们亲自来参观,用心感受,细细品味。

别犹豫,快来预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