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韵清风 > 清风艺林 > 正文

廉苑 | 河北区“以案为鉴 正风反腐”警示教育主题展

河北区警示教育主题展览以“以案为鉴、正风反腐”为主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要求和取得的重大成果,集中展示了河北区在党中央、市委、市纪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践历程。

展览设在北宁公园,与外围的廉政文化长廊内外呼应、相得益彰。展陈面积546平方米,由序篇、成果篇、警示篇和尾篇组成,突出政治站位,注重警示特色,以全区党员干部、监察对象为重点教育对象,让参观者充分感受河北区正风反腐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营造河北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序篇——不负使命砥砺奋进

本篇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回顾以这些重要论述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走过的新征程,取得的丰硕成果。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雕塑,体现了要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意志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成果篇——管党治党全面从严

本篇集中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区在中央、市委、市纪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有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践历程。本篇包括“旗帜鲜明、维护核心”“强化担当、落地生根”“驰而不息、强力正风”“‘四种形态’、挺纪在前”“坚如磐石、铁腕反腐”“深化改革、塑形铸神”六个部分。

警示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本篇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河北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教材”,时刻警醒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本篇陈列6类45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部分审查、调查对象撰写的忏悔书、廉政家书、忏悔视频和涉案物品照片,以案明纪,以案示警。

尾篇——风正时济破浪扬帆

本篇带领广大党员重温党章党规党纪中的重要内容,激浊扬清、正心铸魂。

互动区设置电子触摸屏供党员干部查询、学习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宣誓区让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留言区设置留言簿和电子留言处,留下参观者的庄严承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标语,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迈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铿锵步伐,凝聚起推动河北区各项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河北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