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融媒视点 > 天津日报 > 正文

【专访】天津京津电子商务产业园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杨东芳:落实主体责任 改进工作作风

(原标题: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 落实主体责任 改进工作作风──访天津京津电子商务产业园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杨东芳)

“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役,是贯穿全年的重要工作,充分认识到不作为不担当绝不仅是作风问题、能力问题,而且是政治问题、党性问题、官德问题,是初心不在、信仰不真、党性不纯的表现,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大敌。我们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战斗精神重拳整治,充分认识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策部署上来。”近日,谈及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时,天津京津电子商务产业园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杨东芳说。

据杨东芳介绍,天津京津电子商务产业园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围绕专项治理十个方面的重点内容,深入查摆思想、作风、效能、纪律,以及在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全面排查、深入挖掘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线索,对每一个问题线索都纳入台账,紧抓不放、一查到底。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同时,将坚持对存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进行全面分析研究,将查找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他们将强化教育引导,使党员干部牢记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加强对敢作为、敢担当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为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对影响恶劣、社会关注度高、具有代表性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及时做好传达教育,警示党员干部、增强震慑效果。

“我们将专项治理行动方案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时结合园区督查检查制度,对失职失责、造成严重损失或不良影响的,要敢于问责。要积极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切实提高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工作措施务实有效,确保专项治理高质量、高标准深入开展。”围绕如何加强治理水平,杨东芳告诉记者:“我们还将对开展专项治理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立行立改、建立台账、定期晾晒,明确责任人和责任期限,切实做到整改不彻底不松手、落实不到位不罢休,大力营造干事创业强大气场和浓厚氛围。”(郝梁 通讯员 赵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