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融媒视点 > 今晚报 > 正文

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

把着力点放到提高质量效益上

李鸿忠主持 肖怀远臧献甫出席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李鸿忠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追求质量效益为主线,坚定不移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出席。

会议认为,五年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其他领域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物质条件。辉煌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指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与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相结合,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成功驾驭我国经济发展大局,形成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我们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其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总纲总遵循,贯穿于经济工作全过程、各领域。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下定决心转变发展方式,坚决拧干有水分的增长数字,坚决摒弃污染环境、不可持续的发展方式,坚决清理涉企收费,舍得时间、舍得投入、舍得声誉,坚决把工作着力点转到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上来。要树立强烈的紧迫感和危机意识,大力培育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狠抓创新驱动,培育新的发展引擎,坚定不移沿着高质量发展之路前进。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供给质量为主攻方向,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做好政府债务风险特别是隐性债务管控,牢牢守住风险底线。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确保小康路上不让一个家庭掉队。坚决整治散乱污企业,大力修复保护湿地生态,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防止经济工作中的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确保党中央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要激励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树立坚定信心,提高经济工作本领,注重工作策略方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务求取得扎实成效。(记者孔令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