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河西区:深入学习贯彻宪法监察法

(原标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河西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区委中心组集体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宪法监察法)

近日,河西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区委中心组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会议提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监察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高水平抓好组织领导,将其落实到全区高质量建设的各领域各环节,为首善之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区委书记贾凤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学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智,区政协主席李耀进,区委副书记贺亦农出席会议。

贾凤山在讲话中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并公布施行的宪法修正案,顺应了时代大势、顺应了事业发展、顺应了党心民心,有利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实的宪法保障。同时,根据宪法制定监察法,明确监察委员会国家机构地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对我国政治体制、政治权力、政治关系的重大调整,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监察道路的创制之举。

贾凤山强调,区级领导干部必须带头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实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推动和保证宪法和监察法的实施,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自觉成为法治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把法治要求自觉体现到做决策、想问题、办事情的各个环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监察法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培训、辅导讲座等形式,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忠实维护宪法法律尊严和权威,同时以监察法实施为契机,营造坚决抓落实氛围,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上,李学义传达了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要思想和监察法专题轮训班开班式上所作的专题辅导精神。

苏智、李耀进、贺亦农等区领导围绕学习贯彻实施宪法、监察法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表示,此次修改宪法、制定监察法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要系统地去看去学,掌握内涵精髓,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