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河东区:开展巡察工作座谈会 为干部“充电蓄能”

近日,河东区召开区委巡察工作座谈会,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对十一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交流,谈体会、找不足、提建议。

工作座谈会现场

会议首先安排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员就参加市委两轮巡视工作以来的心得和收获向与会干部传授经验,分别从对巡视工作的认知、政治巡视重点发现的问题和参加巡视组工作的体会等三方面,系统阐述了市委巡视的工作方式、重要环节、经验特点以及创新做法,使巡察干部在“低头拉车”的同时也“抬头看路”,明确把握巡察方向,精准聚焦巡察重点,不断提升巡察水平。随后,会议围绕第四轮巡察工作的体会和对下一步巡察工作的建议开展交流,每位干部畅所欲言,各位组长进行针对性点评。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参与巡察工作既是挑战,更是历练,除了能够提升党性修养、锤炼意志品质外,经过一轮的巡察,无论是政治理论水平、巡察专业知识还是个人工作作风,都得到了全方位提升。下一步还要继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奋勇前行,同时在思想上、行动上向党中央和市委、区委保持一致,自觉担负“两个坚决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不断提高政治巡察标准,以巡察实际成果为河东“四个之区”建设保驾护航。(河东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