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宁河区:制定巡察工作规划 推进巡察全覆盖

日前,宁河区委结合自身实际,印发《二届天津市宁河区委巡察工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进一步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规划》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强调巡察工作要切实担负起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同时,设定全覆盖的总体目标、阶段性重点和年度计划,提出2020年底前完成对全区83个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区委一届任期内完成巡察全覆盖,“回头看”比例不少于25%。

《规划》制定了深化政治巡察重点清单,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梳理出7项检查重点、30条突出问题表现。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检查,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学习态度不认真、学习效果不明显、学做“两张皮”等问题;突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着力解决管党治党、选人用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风”等方面突出问题;突出以人民为中心价值取向,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扶贫助困领域的腐败问题等。在此基础上,建立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加强领导指导,健全体制机制,完善制度体系,强化组织保障,扎牢织密监督网。(宁河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