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蓟州区:走上街头开展“法制宣传周”活动

纪检监察干部向过往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挂图

近日,蓟州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党员干部走上街头,向过往行人普及宣传党纪法规,散发宣传挂图和资料,耐心讲解《宪法》《监察法》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知识。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自12月3日起集中利用一周时间,开展“法制宣传周”活动,主要围绕《宪法》《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党纪法规,采取“四项措施”广泛开展宣传。

一是分别以《宪法》《监察法》为内容,组织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集中学习日以及各党小组分散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

二是在《新蓟州报》蓟州清风栏目上开辟“学法用法专栏”,系列刊载《宪法》《监察法》原文及相关释义,解读法律内容。

三是利用“廉洁蓟州”公众号、“蓟州清风”网站转载党员干部学法用法的体会文章以及权威评论员的评论;会同区网信办组织广大纪检监察网评员,围绕学习热点,进行跟帖、发帖、撰写网评。

四是印发《监察法》释义漫画挂图、深挖涉黑涉恶保护伞宣传海报和信访举报指南折页,投放到车站、医院、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扩大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率,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