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视岗位如阵地的一线“守关人”丨奋斗在一线 ⑨

编者按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赞美、肯定每一位劳动者的艰辛付出,号召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为弘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时代精神,崇尚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营造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海河清风”微信公众号推出“奋斗在一线·纪检监察干部”系列报道,讲述十位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故事,带您领略先进风采,感受榜样力量。

奋斗在一线 ⑨

视岗位如阵地的一线“守关人”

——访市纪委监委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周茂坤

周茂坤,现任天津市纪委监委综合服务中心主任。20年的军旅生涯,10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历程,周茂坤先后经历了多个岗位和角色转换,但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着“砥砺奋进、岗位建功”的军人情怀和人生信条,视岗位如阵地,守土尽责、担当作为。2019年被授予“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天津市最美退役军人”称号,并被市纪委监委授予及时奖励个人二等功。

自担任市纪委监委综合服务中心主任以来,周茂坤扛责在肩、不负重托,注重强化底线思维,认真贯彻总体安全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主动引入军事化、精细化管理,坚持想全、想细、想万一,落实、落地、落到位。

“工作中再小的事也是大事,任何麻痹大意都不可容忍。”周茂坤使实劲、用实招、求实效,积极协助探索和改进工作模式,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全方位、全时段、全链条推动做好保障工作,实现“零差错、零失误”,为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

日常工作中,周茂坤恪尽职守、全年无休,每天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春节、五一、中秋、国庆……每一个节日,他都放弃与家人团聚,到中心值班带班,深入各点位检查。在他的示范带领下,中心各保障单位同心协力,以“服务百分满意、安全万无一失”的标准做好综合保障工作,赢得一致称赞。

纪检监察干部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必须持廉守正、律己以严,周茂坤正是这样严格要求自己的。这些年,他的“朋友圈”小了,对邀请他的聚会一律推辞,对打探案情的严词拒绝。他说,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有敬畏之心,敬畏纪法、敬畏人民,心存敬畏、心中有责,才能守土不失责。

“让党放心、绝对忠诚,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周茂坤说,只有坚守最初的心,才能走好最远的路。(席兆胜)

相关链接:

确保每个案件都是“铁案”丨奋斗在一线 ⑧【详情

手执公器 心存善念丨奋斗在一线 ⑦【详情

有勇有谋的“打虎干将”丨奋斗在一线 ⑥【详情

勤勉履责 攻坚克难丨奋斗在一线 ⑤【详情

坚守政治站位 履好职尽好责丨奋斗在一线 ④【详情

牢记使命的纪检监察追梦人丨奋斗在一线 ③【详情

用担当作为诠释初心使命丨奋斗在一线 ②【详情

用心书写后半篇文章丨奋斗在一线 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