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天津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摘要:1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

李鸿忠主持 张国清段春华盛茂林出席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特点规律,系统阐明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方向和主要任务。全市政法战线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学习领会精神实质,以此为根本遵循、行动纲领和工作动力,把我市政法工作提高到新水平。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市委政法委切实担起领导职责,建立权威高效有力的领导体制机制,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职责使命,坚决捍卫政权安全、制度安全。要加快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战区制、主官上”机制,完善基层治理,深化智能化建设,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以疾风厉势重拳打击、除恶务尽,深挖代理人、打掉保护伞,铲除滋生土壤,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有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广泛动员群众,形成对黑恶势力的强力震慑。

会议听取市纪委工作汇报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考核工作的汇报,强调要充分估计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的形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牢牢扭住问责这个牛鼻子,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特别是第一责任人管党治党责任。

会议审议讨论我市《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意见〉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着眼于重塑城乡关系,实现乡村社会形态、综合形态全面提升的战略之举。要始终把我市“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紧密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坚持以产业为核心,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提升农民收入。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以城乡互化为目标,既以城带乡,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又让乡村自然生态融入城市,留住田园风光,拓展城市绿色空间。要以乡村治理为基层治理终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培育乡风文明,实现基层善治。(记者 魏彧 于春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