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天津要闻 > 正文

天津:监委成立后第一次市纪委全会

“作为一名新转隶的干部,这是我第一次列席纪委全会,最大的感受就是一个‘实’字。全会文件、议题设置、会风会纪都实实在在,分组讨论没有‘假大空’、不搞‘工作汇报’,而是紧贴实际谈问题、提建议,体现了务实、高效、清新的会风。”市纪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金水在分组讨论时讲道。

2月5日,天津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这也是天津市监委成立后的第一次市纪委全会。

新机构、新使命、新责任,必须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在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的背景下,这次会议按照“严、细、深、实”标准,以更严格的会议纪律,更规范的会议流程,更务实的会议议题,彰显了天津市纪检监察机关的新风貌。

风清气正,心齐事成。此次全会,第一次通报表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考核优秀单位,第一次在各区设置电视电话会议分会场,第一次在分组讨论时设置发言席。全会围绕办会、参会、讨论、就餐等环节,提出明确纪律要求,与会议文件一并发至每名参会者和工作人员,重申会风会纪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确保每一名参会人员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

市纪委机关抽调26名干部入驻全会13个交流讨论组,既做服务员又做监督员,全程参与分组讨论等议程,实现会议监督的全过程、全覆盖。同时,会务秘书组对各组讨论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既查参会者是否遵守会议纪律,又查监督员是否履职尽责;既查会场内是否严肃认真,又查会场外是否有人逗留,做到监督无遗漏、无空白点,保证全会风清弊绝。

会风体现作风,会貌体现风貌。市纪委把纠正“四风”,改进作风、文风、话风的要求落实到全会各个环节和每个细节,提高会议效率、精简会议文件、优化审批流程、厉行勤俭节约,庄重、节俭、求真、务实,清新之风迎面而来……

在各组讨论现场,参会者认真记录、用心思考、踊跃发言,畅谈感想体会,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坚持原则、敢于担当、严深细实的好作风,洋溢着朴实、坦诚、求真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市监委成立后,纪检监察干部之间的理念融合、工作融合、感情融合,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不仅是新转隶人员,一些多次参加市纪委全会的纪检监察干部都纷纷表示,这次全会不仅仅是总结部署工作的例行会,也是一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动员会,更是一次“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誓师会。新起点新征程,一定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战斗意志和革命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下一步,我们区纪委召开全会,也要认真学鉴市纪委全会的会风会纪会貌,让基层党员干部看到监委成立后,区纪检检察机关的新气象新精神新作为。”一名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这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