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天津要闻 > 正文

我市明察暗访查纠“四风” 确保春节风清气正

(原标题:天津明察暗访查纠“四风” 确保春节风清气正)

春节期间,天津市纪委市监委组织16个区和市级党政机关明察暗访,进一步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这两天,静海区纪委检查组在检查中,通过查看、比对票据,询问商场、酒店工作人员等多种方式,“看、听、问、查”,深挖细查“四风”问题线索,严查快处顶风违纪问题。

静海区纪委监察委工作人员:咱们开展此次督察重点就是娱乐场所,还有商场,还有豪华的饭店,进行督察。保证节日风清气正。

春节期间,市纪委市监委还安排交叉检查,严查“七严禁”“七不准”。记者跟随市纪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组,到市委教育工委所属的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检查车改后公车管理、公务接待等情况。

市纪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组检查组副组长李易璇:主要就是避免人情的干扰,因为查自己本系统的有时候拉不下脸来。

春节期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消费卡、巧立名目突击花钱、违规公款吃喝旅游等违纪行为,开展明察暗访,形成震慑,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不触碰纪律“红线”,时刻警醒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