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天津要闻 > 正文

本市召开市级机关干部大会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动员会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本市召开市级机关干部大会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动员会

转理念改作风勇担当

狠抓责任落实落细 追求新作为新业绩

李鸿忠张国清讲话 段春华盛茂林出席

昨天是春节后上班第二天,天津市市级机关干部大会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动员会在天津礼堂召开,动员全市各级机关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提气鼓劲,转变理念、改进作风、勇于担当,积极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副市长孙文魁就2018年“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和20项民心工程作说明。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实施20项民心工程,是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谋划天津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的有力抓手和具体举措。作为全市各级机关的龙头、枢纽,市直机关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第一道门槛”,是肩负机关工作责任的“第一重天”,是事关天津发展的“第一关联人”,肩负着领导机关的“第一责任”。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积极履行好“关键少数”的使命担当,加快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李鸿忠强调,要把学习作为首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实践者和布道者,铸就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入新时代,市直机关各级干部要有强烈的时代感,形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高度自觉,以之为座右铭,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脑袋上的津门,勇当改革开放先行区。

李鸿忠强调,奋斗和作为是天津发展的基石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决不是不作为的托辞,决不能“就坡下驴”,要以滚石上山的顽强意志,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历史性窗口期,应对新挑战,追求新业绩。好的作风关系着奋斗成效、事业成败。要大兴好学之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向实践学习、向基层学习、向人民学习;大兴深入调查研究之风,坚决摒弃在会议、文件、简报上打转的“老套路”,以问题为导向,直奔基层、直插一线,求实务实,狠抓落实;大兴亲民之风,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站稳人民立场,做人民公仆;大兴尚能之风,以无能为耻,锤炼过硬能力,身处“瓷器活”的岗位,要下苦功夫、真功夫,练就“金刚钻”的本领和能担当的铁肩膀。

李鸿忠强调,要进一步推进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治庸治懒治怠,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为作风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不作为不担当,遇事“腾挪闪避绕”,说到底是政治问题、党性问题、官德问题,是政治生态不良的产物。解决“上热中温下冷”问题,要害在“中温”。要以革命的精神,以疾风厉势的力度治庸问责,重病下猛药,加温加压,在全市形成创新担当勇作为的强大气场。市级机关工委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抓实党支部、党小组,推动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取得新成效。

张国清对做好2018年“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和20项民心工程进行工作安排。他强调,“双万双服促发展”方面,要搞好服务,不断扩大服务范围、改进服务方式、推进制度创新,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用好平台,积极完善政企互通服务信息化平台、优化“政策一点通”平台、搭建政企间企业间沟通交流平台,努力提高工作效率;要选好干部,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服务体系、健全工作制度,提供坚强有力保障。民心工程方面,要更加重视困难救助、公共服务、污染防治、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进一步提升社会基本保障、城乡均等化、生态宜居建设和城市安全运行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张国清强调,要加快形成抓落实的长效机制,不断完善责任传导、督查考核、正向激励等机制,营造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良好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今年的“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以落实“天津八条”为主线,组织万名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解决问题,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促进发展;20项民心工程,涵盖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完善社会公共服务、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四个方面,共计68个子项。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企业代表、有关工作组干部代表、市级机关各部门有关职能处室处级干部代表,约180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