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全面从严治党专版专栏 > 廉政天津 > 正文

第二期丨聚焦净化政治生态

【开栏语】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

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部分,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支撑,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保障。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拿出“没有完成时”的韧劲,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天津日报推出“廉政天津”专版,深入宣传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市纪委监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充分反映天津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举措和经验成效,树新风、扬正气,扎实推动天津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了政治生态海晏河清──我市以案为鉴推动政治生态不断净化持续向好

“七一”前夕,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警示教育专题片《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播放,片中10个“熟悉面孔”的忏悔痛心疾首,令天津礼堂主会场和16个区分会场的3000余名“观片人”再一次受到心灵震撼和灵魂洗礼。【详情


【专家访谈】讲政治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

警示教育片《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详细记述了10个违纪违法典型的犯罪事实、回忆忏悔,为广大党员干部再次敲响了警钟。是什么让这些“曾经的看片人”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又如何防止“如今的看片人”成为“未来的片中人”?带着这些问题,本报专访了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市反腐倡廉理论研究中心研究员井建斌。【详情


【书记访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彭三:以案促改 着力推动企业强“根”铸“魂”

“市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市委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态度,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彭三说:“我们要痛定思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深度掘进、向广度拓展。”【详情


【书记访谈】河东区委书记李建成:责任上肩 守好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我们要警钟长鸣、引以为戒,把讲政治作为立身之本,明大德、守功德、严私德,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忠诚于党、忠诚于领袖、忠诚于组织。”河东区委书记李建成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