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重要讲话引起天津代表强烈共鸣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重要讲话

引起天津代表强烈共鸣热烈反响

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历史的英雄”“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人民有信心,国家才有未来,国家才有力量”……

铿锵有力的“人民”两个字,在会场里久久回荡,更深深地烙印在每一位天津代表的心中。“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代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深感受到人民领袖坚定的人民立场,我们为有这样一位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感到无比振奋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管加工部主任电气师李刚走出人民大会堂难掩激动之情。“奋斗新时代,时间不等人。要幸福就要奋斗。新时代属于每一位产业工人,我们绝不是旁观者,而是新时代的参与者和建设者。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中华民族具有伟大的创造精神和奋斗精神,对于我们极具教育意义。要以此激励鞭策自己,在岗位上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以对每一件产品高度负责的精神,创新工艺技术,确保生产质量,在创造和奋斗中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用双手和汗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大厦添砖加瓦。”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句句掷地有声、能量满满。”全国人大代表、东丽区华明街道胡张庄村党总支书记杨宝玲说,伟大团结精神和伟大梦想精神,是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的组成部分,深感自豪、备受鼓舞。“‘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这句话真是说到了我们的心坎儿里。我要第一时间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回村里,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广大村民,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苦干实干、持之以恒,高标准打造我们村集葡萄采摘、休闲垂钓、田园养生等为一体的田园共同体,靠我们勤劳的双手一起振兴我们美丽的乡村。”

“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全国人大代表、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区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道路提供了重要遵循,每一个新区人听了都倍感振奋。“新时代展示新作为、新气象开拓新征程。”杨茂荣表示,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推动新区在改革创新和开发开放中不断前行,加速全球优质资源聚合,促进投资与服务贸易便利化,让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活力在新区得到更加充分显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体现了鲜明的人民情怀,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方向和遵循。”全国人大代表、河东区委书记李建成说,将把总书记的嘱托化作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努力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出贡献。结合河东区做好安居工作,李建成说,“要时刻把百姓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冷暖挂在心头,把棚户区改造作为头号民心工程,实现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三年清零’,着力解决安居这个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关牧村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关于“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内容尤为关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就是要把社会主流思想、社会意识、民族精神、价值观、道德观等统合成为一个相互协调、联系紧密的有机整体,这也是我们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与职责。”对于今后的工作,关牧村也愈发明确了方向,“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弘扬正气、以文化人,努力创作同我们这个文明古国、我们这个蓬勃发展的国家相匹配的优秀作品,抒写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蓬勃实践,抒写多彩的中国、进步的中国、团结的中国,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朝气蓬勃迈向未来。”

“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祖国大地上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的时候,全场再一次响起热烈掌声。在激动鼓掌的同时,我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了。”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水务局副总工程师周潮洪表示,建设美丽天津是建设美丽中国的一部分,也是我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本职工作,为天津发展和百姓生活保障“水安全”、提供“水动力”,用创造迎接挑战,用奋斗开辟未来,让我们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代表们一致认为,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坚持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万众一心向前进,为中华巨轮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