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 > 学习贯彻 > 正文

东丽区:快学快办 以留置第一案践行监察法

“我是东丽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室的工作人员,你已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犯罪,现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有关规定,对你进行立案审查并采取留置措施,请签字。”

这是东丽区监委挂牌成立后实施留置措施的首例案件,也是监察法通过后依法依规办理的首个涉嫌职务犯罪案件。

该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对监察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增强推动监察法实施、强化国家监察的自觉性,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学习范围全覆盖。第一时间订购监察法单行本,发至全体区级领导、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及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手中,抓“关键少数”开展学习教育;同时,继续增订监察法单行本,拓宽学习覆盖面,确保全区党员干部人手一册。

宣传方式多样化。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以漫画、视频等形式将监察法在“清风东丽”“纪行东丽”两个微信公众号上广泛宣传,增强学习实效性、趣味性;印发《15组数字看懂监察法》图解挂图800张,发至全区各单位、村居社区、基层站所,张贴至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做到家喻户晓。

研讨交流促落实。将学习监察法纳入机关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党总支集体学、党支部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学懂弄通监察法,真正将具体规定入脑入心,在学中干、干中学,确保依法依规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东丽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