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 > 学习贯彻 > 正文

市公安局:举办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专题辅导讲座

近日,天津市公安局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办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教授进行宣讲。

讲座紧密联系中国法治建设进程和实际,从宪法修改、监察法制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深刻内涵和重点内容等方面进行讲解,使广大干警进一步深化了对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精神实质和本质要求的把握,增强了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使命自觉。

市公安局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民警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大力营造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捍卫宪法权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不断强化宪法和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严格依法办事的自觉性,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和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积极打造执法监督新模式,不断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要充分履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健全完善纪检监察与刑事司法办案程序、证据标准衔接配合机制,强化党建巡察,强化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落实;要树立法治思维,积极运用法治方法法治手段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的学习贯彻在公安机关落地生根、取得实效。(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