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 > 学习贯彻 > 正文

东丽区检察院:找问题、明路径、定措施 多举措践学监察法

近日,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贯彻监察法,为实现职务犯罪案件司法程序有序衔接夯实知识储备。

以问题为导向,创新学习方式。结合工作实际,以青年检察官大讲堂为平台,采取“检察官讲监察法”的方式,选择与实务紧密相关的监察权限、监察程序、监察与检察工作衔接等三个版块内容,由青年业务骨干为全院干警授课,通过授课者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干警对监察法做到学以致用,学即能用。

加强研讨交流,明确解决路径。监察法如何与刑诉法有序衔接是检察工作面临的一大问题,为理清分歧,以分组讨论的形式,针对监察法规定的行为范围、如何实现证据转化等问题开展研讨交流,参与研讨的干警认真思考,激烈争辩,廓清了思路,解决了分歧,明确了路径。

加强总结提升,形成有效经验。开展移送案件全流程,模拟演练,使干警进一步转化办案思维,明确证据标准,在办案程序、证据监检衔接方面统一认识。下一步,该检察院将积极协调监察委、公安、法院等部门,就监检公衔接等问题沟通交流,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地办理职务犯罪案件。(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