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推动会

8月21日,静海区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推动会,总结前一阶段专项治理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一步推进全区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区委副书记刘伟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邓庆红主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办公室主任杨广才,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田建国和区委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

刘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重要抓手,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工作要求,做到认识上提升、措施上用力、行动上坚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监督问责倒逼干事有为。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服务和保障“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和10项民心工程等重点工作的实施,紧盯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综合执法、窗口服务等重点领域,靶向定位,精准监督执纪,从严查处。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多措并举,抓好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推动专项治理取得新成效。要着力构建常态、长效机制,对有关制度措施进行认真梳理、修订完善,努力建设管用有效、便于执行的制度体系,推动专项治理深入有效开展。要进一步加大舆论监督和宣传引导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使担当作为创新竞进的工作精神在全区蔚然成风。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区委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完善深化专项治理工作的思路举措,扎实推进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向纵深发展。要加大专项治理推动力度,聚焦重点把握关键,以创新竞进、担当作为的强大气场,掀起“问责风暴”,形成敢抓敢管敢问责的疾风厉势。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发挥关键作用,对专项治理工作负首责、全责、主责,切实将压力传导到最基层,打通“最后一公里”,在全区形成专项治理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为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区委专项办汇报了今年1至7月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区商务委、陈官屯镇、团泊新城委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记者 王洪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