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召开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大会

日前,东丽区召开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区委全会部署,以不作为不担当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为镜鉴,教育引导全区领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作为,进一步推进专项治理深入开展,为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东丽区正处在闯关口、度关山的关键时期,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面临很多前所未有的困难和问题。但是,所有的困难和问题,最突出的就在于不作为不担当。这已经成为影响全区当前和长远发展的主要障碍,更是全区各级干部的公敌。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到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严重危害,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作为必须坚决履行的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去年,区委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施方案》,对深入开展专项治理作了明确部署,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猛药去疴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治庸治懒治无为,铁腕狠手、重拳出击,形成凌厉攻势,掀起“问责风暴”。同时也要看到,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流弊已久、根深蒂固,“庸懒散浮拖”现象在一些单位和区域禁而未绝,突出表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区委决策部署浮于表面、流于形式的“漂浮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功利症”,不思进取、推脱推诿的“懒散症”,动真碰硬无力、宽松软突出的“软骨症”。

会议指出,今年是推进不作为不担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的关键之年。关键时期就要有非常举措,必须树立从严从重的鲜明导向,推动专项治理和集中整治向纵深发展,营造敢于担当、拼搏奋进的良好氛围。开展不作为不担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各党委(党组)必须抓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切实把专项整治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与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推动,坚持从政治“病根”治起,从政治纪律管起,从党的政治建设抓起,从严从实,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要担当作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区委常委会自身做起,从各单位“一把手”做起,放下身段,扑下身子,身先士卒,带头攻坚克难,带头冲锋在前,甩开膀子,干出样子,层层传导压力,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在专项整治过程中持续加压,热度不减,形成以上率下抓落实、真抓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领导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没有高质量的作为就没有高质量的发展。必须大兴实干、尚能、担当、作为之风,把全部心思和精力聚焦到担当作为上,聚焦到干事创业上,聚焦到高质量发展上,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忠诚担当、埋头苦干,为加快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