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全国两会 > 两会要闻 > 正文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天津代表赴京

肩负光荣神圣的职责使命和全市人民重托,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在津全国人大代表20日下午启程赴京。

代表们一致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时间特殊、形势特殊、任务特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政治优势。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完成好大会各项任务,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胜前进道路上艰难险阻的强大力量。

代表们表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要紧紧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等重点工作,认真审议好各项报告,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为实现“双战双赢”贡献智慧和力量。作为天津全国人大代表,要坚守初心使命,更好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听民意、汇民智、聚众力,议大计、谋发展、献良策,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魏彧 佟迎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