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1月15日上午9时,滨海新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玉卓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赵金存共同为滨海新区监察委员会揭牌。揭牌后,随即召开滨海新区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张玉卓和市纪委副书记景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办公厅副主任王铭惠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建军宣读了滨海新区监察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此前,1月13日滨海新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赵金存为滨海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任命了3名副主任、5名委员,履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张玉卓在讲话中指出,区监察委员会的挂牌成立,是市委坚强领导、市纪委悉心指导、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就进一步做好新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个核心,在确保改革正确方向上持续用力;要牢牢把握履职尽责这个关键,在促进深度融合上持续用力;要牢牢把握高效运转这个重点,在完善机制、规范运行上持续用力;要牢牢把握惩治腐败这个根本,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上持续用力;要牢牢把握队伍建设这个保证,在加强自律、责己从严上持续用力。

景悦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新区监察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就新区继续做好改革试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要加强能力建设,培养既懂纪又懂法、守纪律讲规矩的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推进思想、文化、工作全面融合;要积极探索创新,坚持敢试敢干,打造新区特色亮点;要坚持一手抓改革,一手抓反腐,两手抓、两手硬。

赵金存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代表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衷心感谢市纪委、区委和全区人民的信任,他代表区纪委、区监委和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作出郑重承诺,要强化“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强化队伍建设,打造过硬铁军,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加快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纪委驻开发区、保税区、高新区、生态城纪检组组长,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区纪委、区监委各派驻机构负责人,镇街纪(工)委书记,区委巡察机构负责人,共180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