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依法向检察院移送首例涉嫌职务犯罪案件

津南区监委自成立以来,坚持“宽打窄用”原则,认真履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利用2个多月时间,调查终结4起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并于近日顺利向区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此次移送是该区监委向区检察院移送的首例涉嫌职务犯罪案件。

为做好案件查办工作,区纪委监委抽调精干力量,成立2个专案组,充分运用谈话、讯问、询问、调取、留置等12项调查措施,全面收集固定被调查人涉嫌职务犯罪证据,严格把控审查调查各项环节与流程,做到质量与效率并重。为确保案件监察程序和司法程序高效顺畅衔接,邀请区检察院提前介入熟悉案情,对文书使用、取证程序、法律适用、案件定性等进行把关,实现“纪法”、“法法”的无缝精准衔接。

据悉,4起案件中涉及1起涉嫌受贿、贪污、玩忽职守案,2起涉嫌行贿案及1起涉嫌贪污案。通过4起案件的查办,为区纪委监委办理各类职务犯罪案件积累宝贵经验,真正实现监察体制改革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的转化。(津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