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暨培训会议

近日,蓟州区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暨培训会议。会上,第一届25名特约监察员现场接受聘书。会后,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就监察体制改革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内容,对特约监察员进行了辅导。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特约监察员制度是纪检监察机关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是依靠群众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途径,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有效举措,是依靠群众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现实需要,是促进纪检监察机关加强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颁发聘书

会议强调,特约监察员要认真履职尽责,与纪检监察干部一道,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代表监委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实施监督,同时还要以监督者、裁判者的身份监督监委正确行使权力,当好“监督员”;要充分发挥各自专长,积极建言献策,为监委改进工作提供参考,当好“参谋员”;要协助区纪委监委延伸工作触角,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广泛关注的突出问题,及时收集有关情况,当好“情报员”;要以参与纪检监察工作的切身体会,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取得的成效,当好“宣传员”。

会议要求,特约监察员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公道正派、刚正不阿,要加强与区纪委监委的沟通联系,加强学习熟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严守工作纪律和有关工作制度。(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