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规范化建设

日前,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召开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规范化建设现场推动会,进一步落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有关任务要求,深化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新区街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推进监察工作向街镇延伸,是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的生动实践,是营造海晏河清政治生态的强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把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作为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着力深化宣传教育、着力健全组织网络、着力创新制度机制、着力加强能力建设、着力推进责任落实,以创新思维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要切实履职尽责,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科学用好“两把尺子”,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确保相关工作优质高效有序落实,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