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辉:提高思想认识 敢于担当担责

6月11日参观学习了“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展。我详细观看了警示教育成果展示和案例剖析,认真听取讲解介绍,现场的视频、忏悔录以及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使我受到了强烈的冲击和震撼,收获很大,受益匪浅。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提升了思想认识。正确的思想认识是指导工作的基础,也是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素养。这次警示教育主题展是我市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风反腐成果对全市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举措,展览突出政治站位,注重警示特色,通过图片、视频、忏悔书、实物等多种形式,图文并茂、声光电一体,集中展示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我市的具体实践,深刻剖析了我市查处的各类典型案例。以案施教、以案示警、以案肃纪,进一步彰显了我们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参观学习,让我认识到了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以及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也让我意识到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要自觉增强和践行“四个意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也对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有了新的反省,对一个党员领导干部身上应肩负的责任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

二、锤炼了党性作风。此次展览内容十分丰富,既是强化党性,牢记誓言,不忘初心的党课,又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全面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强力推进管党治党伟大实践的深化认识课,更是运用反面教材、以案说法、以案为鉴的廉政反腐课。通过参观学习,我认识到,贯彻中央最新部署、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需要高度自觉,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充分认清中央的坚定决心和执着定力,以更强意识、更多举措、更大作为,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强化高度自觉、努力走在前列,为此,我自己将以这次警示教育为契机,警钟长鸣,筑牢思想堤坝,时刻心存敬畏。要按照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参观时提出的“突出一个‘警’字、紧盯一个‘变’字、倡导一个‘率’字”的要求,做到警钟长鸣、防止蜕变,做好表率。要把党规党纪牢记在心间,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路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中央权威,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自觉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言行举止,细微之处防微杜渐,防止蜕变,不让小问题酿成大错误。自觉把党中央反腐倡廉的最新部署要求转化为廉洁自律的自觉行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自觉讲奉献,一身正气,勤政廉政;自觉讲务实,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办事务求实效;自觉讲纪律,严格党风党纪,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做不忘初心、履职尽责、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

三、增强了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在利剑高悬,警钟长鸣的同时,党员干部还要清醒认识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创造出经得起群众和实践检验的一流业绩,当前,宝坻正值改革攻坚期、经济调整期、社会转型期、矛盾凸显期,前进道路上充满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和问题,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做到勇于担当,能够担当,敢于担当,直向矛盾和问题,主动接受挑战,大胆开拓创新,努力创造经得住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在参观学习后,我坚持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自觉增强担当意识,努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宝坻各项工作的能力,积极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举措的落实,敢于担当,全面发力,整体推进,攻坚克难,既创造宝坻速度,又创造宝坻力度,让宝坻新城提质扩容迈出更加稳健的一步。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为促进宝坻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宝坻区副区长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