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部署 发出通知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为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重要要求,按照中央政治局会议部署,市委发出《关于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精心筹划,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要及时部署展开,迅速掀起高潮,做到既有广度又有深度,务求学懂弄通、取得实效。

通知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文件,特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有效推动实际工作,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围绕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紧扣“五个现代化天津”具体目标,逐一对照研究,细化落实措施,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通知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既做实干家,又做宣传家。各级党委(党组)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从讲政治、讲忠诚的高度,全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通知要求,要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