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访举报 > 信访工作 > 正文

滨海新区:采取“五个一”措施 加强基层信访举报工作

近日,滨海新区纪委印发《关于加强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的通知》,采取“五个一”措施,加强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一是用好“一张图”。在接待场所张贴《天津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图解》,积极宣传信访举报知识。确保来信、来电、来访举报渠道畅通,主动探索创新其他举报方式。

二是管好“一本帐”。建立信访举报台账,对举报件实行集中管理,痕迹管理。依据“六大纪律”进行研判,按规定及时处置问题线索处置。区纪委将不定期对转送件办理情况进行跟踪抽查。

三是执行好“一个办法”。严格执行《天津市纪检监察机关办理实名举报暂行办法》,加强实名举报办理工作,做到优先办理、及时回复、认真解释。

四是规范“一方秩序”。严格规范信访秩序,做好到中央纪委、市纪委非正常访的预防和处置工作,特别是在重要节点,要逐一摸排,制定预案,妥善处置。对已发生非正常访,要按要求及时赶赴现场,做好疏导、劝返等工作。

五是严守“一项纪律”。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决防止遗失、隐匿、丢弃、擅自销毁举报件或压件不办、泄露举报人信息等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