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访举报 > 信访工作 > 正文

蓟州区:四项举措做好纪检监察 信访举报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拓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渠道,积极践行群众路线,蓟州区纪委紧密结合实际,决定突破陈规,积极对信访举报工作加以宣传。

一是依托区内“两台一报一端一网”等宣传载体,采取图文并茂的形式,对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举报渠道、处置流程和绿色邮政等信息进行系列播报刊载,做到媒体宣传不缺位。

二是在公园、车站、广场和大型超市等公共场所,结合廉洁文化建设,采取宣传栏、大型LED显示屏等方式,公开区纪委举报中心、各乡镇街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组举报电话,宣传举报必备材料、写好举报材料口诀等知识,做到重点部位全覆盖。

三是整理信访举报须知、受理范围和举报流程等内容,印制《中共天津市蓟州区纪委信访举报指南》宣传折页,在区信访办、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乡镇政府、村(居)和其他繁华区域、人员密集场所广泛发放,人手一册,做到家喻户晓。

四是在区直委办局、企事业单位、乡镇政府和村(居)等显著部位,张贴《信访举报指南》宣传海报,设置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信箱,引导群众正确信访,实现监督渠道明晰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