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访举报 > 信访工作 > 正文

滨海新区:多措并举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深化信访举报四级平台建设,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监督意识和党员干部的自律意识。今年以来,组织各街镇对去年398个信访举报箱维护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在滨海政务网上建立21个委办局和 21个镇街信访举报专区,并纳入12388举报系统。

监督举报方式宣传走进社区里巷,不断延伸“触角”。区纪委监委在去年建设碧海鸿庭、三明里、王园北里、福苑里小区示范点的基础上,协调区环境局新建河滨公园、儿童公园2个示范点,并在绿岛公园、新港公园等6个公园制作展牌100块,集中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方式和廉政文化内容。百姓闲庭信步之时即可接受廉政文化熏陶,营造群众有问题愿意反映、有渠道能够反映的良好氛围,实现群众监督和信访举报的良性互动,同时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起到廉政警示教育作用。

公共场所、服务窗口设置信访举报宣传栏,做到家喻户晓。区纪委监委在全区21个街镇383个村居的主干道、公交站牌、健身场所、办事大厅等地点,利用橱窗、宣传栏、电子屏等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据统计,各街镇共制作发放宣传折页8563张,宣传海报15400张,宣传展板3020块,利用214块LED屏播放视频,积极开展网络和媒体宣传212次。区纪委监委还印制了信访举报宣传画20000 张,由各镇街纪(工)委、派驻纪检组、国企和公检法纪检部门在公共场所、服务窗口张贴,扩大宣传范围。

每周安排领导接访,确保群众与领导见得上面、说得上话。区纪委监委按照委领导和室主任每年参加接访不少于2次的要求,每周安排领导接访。同时,每周安排特邀监察员参加接访,接受社会监督。依托信访举报信息管理系统,对受理范围内的信访举报及时录入系统,分流转办。对各单位自收的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件,及时录入。利用信访举报微信群,加强对工作的指导,及时解疑释惑,沟通情况。按季度对检控类信访举报件进行跟踪,实现闭环管理。(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鲁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