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访举报 > 信访工作 > 正文

静海区:多措并举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近日,天津市静海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贯彻落实工作及当前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把握当前形势和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到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平台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部署,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精神的重要安排,是推动扶贫助困领域等专项工作的重要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市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全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在组织建设上出“新”, 着力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进一步健全纪检监察机构,充实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完善履职工作制度机制,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在队伍管理上动“真”,深刻查找剖析当前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在运行效果上抓“实”,确保群众诉求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坚持顾中心、抓重点,结合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逐步推进信访举报平台建设。选择重点乡镇、重点村街进行重点推动,抓点带面,树立标杆和典型,总结形成可推广、可借鉴的优秀经验和模式。组织落实好对各乡镇部门的日常性检查指导,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平台的指导监督。(静海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