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中建交通华北公司纪委:“三上三进”让廉洁文化“铭”于心“见”于行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在职场、切莫贪……”简洁明了的廉洁“三字诀”在员工电脑屏幕、工位展示牌上随处可见。这是中建交通华北公司纪委开展“三上三进”廉洁文化建设活动的缩影。

作为中建交通廉洁文化建设的示范点,华北公司纪委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结合“超英廉洁示范点”创建,通过廉洁文化“上桌”“上网”“上墙”,廉洁教育进班子、进总部、进项目,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廉洁文化“铭”于心、“见”于行。

员工工位设置廉洁警示牌和印有廉洁警示语的鼠标垫,实现廉洁文化“上桌”;电脑“廉洁屏保”,公司微信公众号发布重大节日廉洁提醒,设置廉洁教育及案例警示专栏,实现廉洁文化“上网”;公共场所张贴廉洁标语条幅、宣传画,实现廉洁文化“上墙”。

华北公司党委通过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提示卡、述职述廉等形式,实现廉洁教育进班子;在总部实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部门、业务线条工作同步规划、同步部署、同步检查、同步考核,实现廉洁教育进总部;各基层项目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到生产经营中,实现廉洁教育进项目。

“我们要将正风肃纪切实融入到具体工作和项目经营活动中,在各种诱惑面前保持本心,始终将清正廉洁放在第一位。”公司比亚迪新能源项目党支部书记参加“争创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启动仪式后说。

公司纪委在所有新开项目启动“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以示范点创建为抓手,持续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向基层延伸。与属地纪检监察机关联建互动,开展“监企共建”座谈交流,健全企业廉洁风险防控机制,推动企业筑牢廉洁防线。

“我们将进一步厚植廉洁文化土壤,切实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示范、导向作用,把廉洁因子真正融入员工日常工作习惯。”公司纪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通讯员: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