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 正文

武清区纪委监委:加强暖心教育 筑牢“不想腐”堤坝

武清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集体学习区纪委监委印发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

“机器调试好了,您直接面对镜头说就行……”“儿子,你这些年工作我都看在眼里,老爸要给你点个赞……”这是武清区拍摄年轻干部家属廉政寄语的场景。

日前,武清区纪委监委对2020年以来新任职的百名年轻干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为增强廉政教育实效,专门制作了正反两套教材,正面教材是一张附带手写家书的《“青”廉寄语卡》和一部邀请干部家属出镜摄制的《廉政寄语》短片,反面教材是一本收录区内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案例汇编》和一部区内违纪违法年轻干部自我剖析的《忏悔视频》。

在集体谈话中,区纪委监委充分应用系统施治理念,一方面聚焦“家”元素,以情感为纽带提示干部廉洁自律,另一方面用足用好案例活教材,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很多干部会后向我们反映,活动的温情真正敲开了大家的心门,确确实实明白了‘严管就是厚爱’的含义。”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

武清区纪委监委牢牢抓住“不想腐”这个根本,在教育引导上下足功夫,持续擦亮家风建设“金字招牌”,有序开展区、镇(街)、村(社区)三级党员干部廉洁家风巡展,构筑反腐倡廉家庭防线。同时,通过印发农村基层案件警示录、拍摄专题警示教育片、发送廉政提醒短信等多种方式,让正向激励与反向警示有机融合、同向发力,切实打通“三不腐”内在联系,全力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