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天津:出台工作意见 保障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截图

近日,天津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持续深入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见效的工作意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天津贯彻落实。

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工作意见》提出要围绕“3个突出”11项具体内容同向发力、精准发力,持续深入开展监督检查。

《工作意见》将“突出政治引领、理论武装、纪律保障”置于首位,明确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紧扣着力推动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监督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持续推动政治生态向上向好等3项监督重点,并分别细化具体监督举措,以强有力政治监督确保步调一致向前看。

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津沽大地落地落实,必须坚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工作意见》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治理效能、增进民生福祉等3个方面对强化监督的重点内容和方向进行明确,让监督更具有针对性。与此同时,为切实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工作意见》还将坚决纠治贯彻落实中的各类突出问题单独列出,明确盯住重点人重点事,聚焦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要工作、重要环节,发现和纠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一系列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防止笼而统之、大而化之。

以有力有效监督凝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合力至关重要,《工作意见》从抓住关键少数、层层压实责任,创新方式方法、提升监督质效,坚持常态长效、健全制度机制,突出系统集成、推动完善监督体系等4个方面明确具体举措,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做实做细监督工作提供招法指引、路径支撑,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我们将以落实《工作意见》为抓手,坚决扛起政治监督重大责任,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把握监督重点、用好监督举措、凝聚监督合力,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施工图’‘实景图’提供坚强保障。”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同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