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APP栏目 > 要闻 > 正文

拿下“硬任务” 啃下“硬骨头”丨奋斗在一线 ⑩

编者按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赞美、肯定每一位劳动者的艰辛付出,号召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为弘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时代精神,崇尚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营造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海河清风”微信公众号推出“奋斗在一线·纪检监察干部”系列报道,讲述十位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故事,带您领略先进风采,感受榜样力量。

奋斗在一线 ⑩

拿下“硬任务” 啃下“硬骨头”

——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世臻

“国企领域的案件往往具有涉案金额大、调查取证线长面广的特点。组织上把我抽调到专案组任组长是对我的充分信任,同时我也倍感肩上责任重大。”回忆起2019年受领对某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违纪违法问题进行审查调查任务时的情形,张世臻至今历历在目。

当前天津正处在负重前行、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这要求在查清被审查调查对象违纪违法和犯罪事实的基础上,必须持续加大追赃和挽回国有资产损失的力度,确保铁案如山、颗粒归仓,做到审查调查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张世臻和专案组同志们每日早上细化任务安排,白天兵分数路外出调查取证,晚上分组开展案件资料的梳理排查。为挤出更多时间,大家经常主动放弃公休日,加班加点地开展工作。经过缜密调查取证,查阅梳理繁冗庞杂的数据信息,被审查调查对象违规设立小金库、出借资金、收受礼金、贿赂、滥用职权等违纪违法问题最终浮出水面。

“教育人、感化人、挽救人,使犯错误的同志知错认错改错,教育和警示‘大多数’不再重蹈覆辙,这是我们审查调查工作的目的。”张世臻带领专案组同志投入大量精力对被审查调查对象进行思想政治工作,从政策上争取、从情感上关怀,真心真情教育帮助和挽救他们。最终,被审查调查对象不仅如实交代了违纪问题,还交代了自己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贿赂的犯罪事实,案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办理一两起案件不是最终目的,如果能够通过自己的工作让更多的人反思警醒,换来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那么付出再多的心血也值得。”张世臻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为充分发挥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张世臻和专案组同志认真梳理发案单位的政治生态状况,分析问题成因,提出对策建议,形成了关于推进我市国有企业政治监督的报告,为后续开展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工作,精准做好国有企业政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田莹、席兆胜)

相关链接:

视岗位如阵地的一线“守关人”丨奋斗在一线 ⑨【详情

确保每个案件都是“铁案”丨奋斗在一线 ⑧【详情

手执公器 心存善念丨奋斗在一线 ⑦【详情

有勇有谋的“打虎干将”丨奋斗在一线 ⑥【详情

勤勉履责 攻坚克难丨奋斗在一线 ⑤【详情

坚守政治站位 履好职尽好责丨奋斗在一线 ④【详情

牢记使命的纪检监察追梦人丨奋斗在一线 ③【详情

用担当作为诠释初心使命丨奋斗在一线 ②【详情

用心书写后半篇文章丨奋斗在一线 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