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前,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会议,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辐宽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的重要历史地位,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志气底气;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意义和历史经验,始终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矢志不渝为实现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奋斗到底。

会议强调,要努力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初心不变,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督促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使命不变,围绕中心大局提供坚强保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不变,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始终做到维护党的肌体健康的职责不变,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始终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变,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抓好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要加强学习宣传,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丰富学习宣传载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注重学用结合,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高质量完成年底各项工作任务,高起点谋划好明年工作。要抓好监督检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专项检查、巡视巡察等重点内容,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不打折扣,监督保障全会精神在津沽大地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