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近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我国改革开放40多年壮阔实践史和社会主义500多年探索发展史,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围绕“把握历史方位、强化历史思维,以科学理论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主题,进行讨论交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把握历史方位、强化历史思维,必须自觉观大势谋大事,顺应历史潮流,掌握历史主动。进入新时代、立足新阶段、踏上新征程,纪检监察机关要统筹“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找准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切入点,不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纪检监察机关要作坚决维护核心、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必须牢固树立人民是历史创造者的唯物史观,厚植人民情怀,坚守初心使命。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新成效凝聚党心民心,让人民群众从全面从严治党中充分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把握历史方位、强化历史思维,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冷静清醒,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一体推进“三不”,同影响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危害党的肌体健康的人和事作最坚决的斗争,做到正风肃纪反腐压倒性力量常在。必须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实事求是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对党忠诚、对事业担当、对干部负责的党性觉悟,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精准运用“四种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