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河北区:十一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近日,河北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本轮巡察由6个巡察组以“一托三”或“一托四”形式对19个社区进行常规巡察。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在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要严格按照“三个聚焦”巡察重点内容,紧扣社区职能责任开展监督检查,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实深细”的工作标准,紧密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在巡察监督过程中自觉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体察基层疾苦,注意落实为基层减负相关规定。要通过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信访、审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同时深入背街里巷走访群众问需问效,紧盯居民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看社区工作的口碑,看是否存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坚决、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党组织软弱涣散以及基层微腐败等突出问题。

会议指出,被巡察社区要强化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于巡察反馈的问题要深入剖析原因,扎实开展整改工作。街道党工委要发挥督促指导作用,对于社区存在的问题要全面研究、分类处置,切实凝聚整改合力。要坚持全面整改和立行立改相结合,形成立竿见影的效果。要着眼管长远、见长效,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要发扬敢担当、善作为的工作作风,不断健全完善巡察工作流程和制度体系,切实使巡察工作各环节各流程有章可循、有序运行。全体巡察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和保密纪律,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增强基层治理实效。(河北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