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滨海新区:对139个村级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

“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紧盯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把巡察触角延伸到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把监督的‘探照灯’架到村居一线。”日前,滨海新区召开三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正式启动对所辖村级党组织巡察工作。

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群众操心事得到有效解决,离不开“最后一公里”的监督保障。此次对村级党组织巡察,坚持“严”的主基调和问题导向,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把村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针对农村群众文化水平偏低的实际,现场巡察中要求采取直接进院入户,奔赴田间地头,与村民说‘大白话’、唠‘群众磕’,做到与村民既打成一片,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查实,又不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为老百姓实实在在做点事。”区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说。(滨海新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