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武清区:启动五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

日前,武清区召开五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开展巡察监督,着力发现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扎实开展对村级党组织的统配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三个聚焦”精准发现问题。要深刻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和政治监督本领,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要求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要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好做实“后半篇文章”。要做到巡察前即知即改、巡察中立行立改、巡察后全面整改,高度负责尽责,举一反三抓实整改。对在整改过程中被动应付、敷衍塞责和在规定期限内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在全区通报曝光。

会议强调,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巡察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练就“火眼金睛”,精准发现问题。要严守纪律规矩,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巡察任务,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做到坚定稳妥、审慎有效。(武清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