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天津:用足用好反面教材 警示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截图

近日,天津市静海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乡镇街领导班子成员180余人到市警示教育中心,集中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教育引导广大乡镇街领导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守初心担使命,助力乡镇街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开展。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天津纪检监察机关紧密结合职能职责,推动各级党组织因地制宜,把警示教育有机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用足用好反面活教材,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法纪、增觉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综合运用摄制警示教育片、编印案件警示录、举办警示教育展览、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多种形式,打出“组合拳”,通过形式方法创新提升教育的说服力、感染力。

“你单位杨某的违纪问题,对于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有很好的警示作用,要围绕这次违纪案件认真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效果会更好。”杨某系机关工作人员,因其夜晚在小区门口酒后驾车和寻衅滋事受到党纪处分。在宝坻区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杨某所在单位两次召开党支部专题大会开展警示教育,杨某以身释纪,作出深刻检查,达到处理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津南区双桥河镇对2020年全镇违纪案例进行梳理,查找典型、多发、频发问题形成分析报告,分别在发生违纪违法案件的财务系统和基层村居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议,以案为镜为鉴,完善监管制度,强化责任落实。(王小明 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