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天津中建交通:开展廉洁家书撰写活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截图

“你在工作中难免会面对各种各样的诱惑,比如亲朋好友的请托说情,熟人朋友的请客送礼等,我很欣慰你至今都能坚守住自己的底线,抵挡住这些‘糖衣炮弹’的诱惑。但我又担心这种诱惑并不会停止,而会像洪水一样源源不断地袭来,并变幻多端,花样百出。所以,作为你的‘廉内助’,我还是要不断地提醒你,不论是为了你的工作,还是为了我们小家长久的幸福,你都要时刻警惕,决不能因为一点利益而丧失了你坚守多年的原则,丧失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道德底线……”近日,中建交通天津公司一名党员干部的妻子给丈夫写下了一封廉洁家书。

为落实中建交通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体安排,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中建交通天津公司纪工委开展了“清风传书,家风传承”廉洁家书撰写活动。通过亲情嘱廉、家庭助廉,发挥好“廉内助”作用,把家庭建设成廉洁的港湾,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

据悉,此次“清风传书,家风传承”廉洁家书撰写活动,是中建交通天津公司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中建交通天津公司把共议廉洁、共倡廉洁、共创廉洁、共享廉洁作为目标,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为内容,先后开展清风交通话廉洁、送廉洁、倡廉洁等活动,加强党风廉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