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钟长鸣 > 全国案鉴 > 正文

法检方起诉前总理夫妇并要求重罚

法国检察机关日前就“空饷”案起诉法国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夫妇,要求法院分别判处两人刑期,并处以高额罚款。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法国国家金融检察院的检察官当天指控菲永给妻子安排虚假工作职务以获取不当收入和侵吞企业资产,要求巴黎轻罪法院判处菲永有期徒刑五年,缓刑三年,共计两年入狱服刑,同时剥夺十年被选举权,要求法院判处菲永妻子佩妮洛普三年徒刑,缓期执行,同时分别判处两人37.5万欧元的罚金。

检方认为,菲永自1998年至2013年安排佩妮洛普担任议员助理,但实际上她并未从事相关工作,只是“吃空饷”,共计获得超过61万欧元的不当收入。检方还指控菲永曾安排两个孩子担任议员助理,但实际上他们也没有从事相关工作。

菲永1981年首次当选议员,2007年至2012年在尼古拉·萨科齐政府出任总理。(唐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