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召开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前进。

杨晓渡指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赵乐际同志部署要求,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在真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成效。紧扣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强基固本、“三新一高”破障开局、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刻不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在“三不”一体推进上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化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刘金国传达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张春生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省部级离退休老同志,机关副部长级室主任、副部级巡视专员、副部长级干部、副秘书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中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和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