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要闻“廉”播一周纪要 (11月21日至11月27日)

●11月22日至23日,全军后勤工作会议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向全军后勤战线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后勤战线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聚焦保障打赢,积极改革创新,着力建设一切为了打仗的后勤,为我军建设发展和有效履行使命任务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同志们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实,加快建设现代军事物流体系和军队现代资产管理体系,加快推动现代后勤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11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习近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开展科技体制改革攻坚,目的是从体制机制上增强科技创新和应急应变能力,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锚定目标、精准发力、早见成效,加快建立保障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制度体系,提升科技创新体系化能力。


●11月22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赵乐际应邀出席开幕会并作报告。

赵乐际介绍了召开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情况、《决议》起草过程和总体把握、《决议》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有关要求,指出全会通过《决议》具有重大深远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握历史规律、顺应发展大势的历史主动,必将有力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11月2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2021年10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

今年10月,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636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093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7683人。这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连续第98个月公布月报数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党中央统一安排,11月22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天津礼堂作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李鸿忠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干事热情,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


●11月22日至2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市扎实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交流研讨并讲话。

李鸿忠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需要我们深刻把握伟大历史主动精神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以践行伟大历史主动精神的实际行动,努力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努力创造扎实务实的工作业绩,交出一份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答卷。


●11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讨论我市实施意见;听取我市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强有力的政治执行力狠抓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人事因制”,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确保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加强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建设,强化党委政法委特别是区委政法委统筹协调职能,抓实抓细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任务,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前,市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通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统筹好学习宣传和疫情防控,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要把准正确方向,紧紧围绕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抓住新时代这个重点,充分展示党的初心使命,全面、准确、深入宣传阐释全会精神。要抓好学习培训,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任务,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培训教学必修课程,纳入新提任处级党政领导职务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内容,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


●11月22日,“廉韵津沽”网站发布通报: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刘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